猫猫鸽

【中太】新年

“新年了啊......”

太宰扯扯嘴角,倚在天台的栏杆上,看着天上的烟花明明灭灭,表情寂寥。

“我居然能活到现在,真是没想到啊。原以为我在旧的一年就能死去,结果苟延残喘到现在啊……”

太宰最后深深的看了一眼扔在天上绽放的烟花,转身回到屋里。摸着黑翻出一罐蟹肉罐头,打开后胡乱的扒到嘴里。

胃部一阵痉挛,额头上逐渐浮现出冷汗,太宰知道,这是胃对他长时间不吃饭后只吃一个冰冷罐头的抗议。

身体逐渐蜷曲,缩在沙发上等着疼痛散去。或许是心血来潮吧,他突然笑了笑。

“小矮子,新年快乐。”

随着时间慢慢过去,疼痛逐渐消失,疲倦感袭来。

“我就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眼皮慢慢闭上,遮住了那双鸢色的眼睛。


“中也,新年快乐。”

红叶端着酒杯,走到站在窗台前的中也身边,表情含笑,满眼骄傲的看着自己的弟弟。

“大姐,新年快乐。”

中也转过身子,面朝红叶,一直拿在手里的酒杯与红叶手中的轻声碰撞。

“在想什么?”

陪在中也身边许久,红叶自然是能看出自家弟弟有些心神不宁,似乎在想着什么。

“我在想太宰……”

中也不加思索的说出答案,在看到红叶充满了然的目光后止住了话头。

“既然担心,不如打个电话看看。”

“啊……也好。”

中也愣了愣神,把手里的酒杯放在窗台上,摸出自己的电话,给置顶的第一个人拨打过去。


嘟,嘟,嘟……

手机铃声把睡梦中的人惊醒,缠绕绷带的手把桌子上的手机拿到眼前,看清手机上显示的姓名后,指尖轻轻一颤。

“哈……是小矮子啊。”

太宰深呼吸一口气,从沙发上爬起来坐直身子,努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才把手机拿到耳边接听电话。

“喂,太宰,在干什么,怎么这么长时间才接电话。”

“在看烟花没听见啦没听见,小矮子耐性可真差。”

“哈?!你说什么?”

“没什么啦,难道说小矮子新的一年脑子不好使,耳朵也出问题了吗?啧啧啧,那港黑还真是可怜啊~”

“啧,”中也不耐烦的咋舌,“别贫,回答我的问题,你现在在哪儿?”

太宰看了一眼黑漆漆的屋子,无端的联想到某个总是穿黑衣服的小矮人,嘴角牵上一丝温柔的笑容。

“在侦探社和大家一起跨年,难道小矮子没人陪吗?”

“哈?你说谁没人陪。”

中也不爽的翻了个白眼。

“喂,如果不开心的话我就去接你啊。”

太宰闻言有些愣神,居然被察觉到了吗,还真是了解我啊,可是……太宰闭了闭眼睛,最终还是决定敷衍过去。

“难道是狗狗离开主人太过寂寞了吗,主人可和你不一样,是有人陪的~”

“明明寂寞的是你才对吧,你现在在哪里?”

中也不假思索反驳回去,凭借他对太宰的了解,察觉的现在的太宰有些不对劲。

“什么都没有啦,小矮子还真是爱操心,好啦好啦不聊了,主人也是有自己都事情要做的,敦君在叫我了,先不聊了拜拜。”

“喂,喂?”

太宰一口气说完一大段话,不管中也的出声阻拦,啪的一下挂断电话。他怕再多说一会儿,就会忍不住把中也叫到家里来。

“但是,不可以……”

太宰垂下眼睑轻声呢喃,暗自苦笑,我知道我内里是什么腐烂不堪胺脏不堪的模样。所以,像他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妄想天上的太阳落到自己身边,和自己在一起。

“因为最爱你了,所以,悄悄放过你好了。”

抬起袖子闻了闻自己的身体,嫌弃的皱了皱鼻子。

“好臭……洗个澡好了,来个久违的浴室自杀吧~庆祝自己又活过新的一年。”

太宰双手轻轻的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从沙发上站直身子,伸了个懒腰舒展因为蜷曲太久有些疲惫的身子。

“新年快乐呀~”

还是悄悄的祝自己新年快乐吧,不然没人祝贺太可怜了不是吗?

评论(46)

热度(1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