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鸽

【中太】黄蔷薇(下)

高潮:

“喂!太宰!你给我解释清楚!为什么你要杀了森首领谋取篡位!你到底在想什么!”

“中也干部,请注意自己的态度,这可不该是你对首领所应有的。”

中也站在漆黑的首领室内,对着坐在办公桌后面的太宰叫喊,迫切的想要得到一个解释。

他不明白,为什么他出差回来一切都变了,森首领被杀,自己的搭档成为了港黑新一任的首领。

不,一切都是早有迹象不是吗?

喜爱自杀的搭档不再自杀,变得更加捉摸不透,眼睛的绷带还换了位置。自己问的时候时候还说是发生了好事,用新的眼光去看世界,自己居然傻傻的信了。

太宰治,你到底在想什么?!

中也咬紧牙关,蔚蓝色的眼睛死死的盯住太宰不放。

但是让他失望了,太宰依旧表情淡然,没有给出任何解释,还特意点明现在的身份差异,提醒他注意态度。

曾经两人之间彼此暧昧的气息在不知不觉间彻底消散,没有长出的萌芽枯萎了。

“如果没什么事,中也干部你可以先退下了。”

对于中也僵在原地,咬紧牙关的表现,太宰冷漠的下达了逐客令。

“是,首、领属下告退。”

中也一字一句的从牙缝中挤出这句话,鞠躬后准备离开这间让他感到压抑的首领室,他怕他再呆下去,会不顾身份一拳揍在太宰脸上。

看着中也推开门,即将消失在眼前的身影,太宰似乎想到了什么,手指紧了紧。

“蔷薇花……”

中也的身影停在原地,没有回头。

“不会再送了,以前是属下冒昧,没有问首领您的喜好一直送着,想来现在的您看不上那束普通的黄蔷薇吧。”

“当然,如果首领您下命令,属下会把最好的蔷薇花送到您面前。”

听着中也的话语,太宰只觉得心里是那么的痛苦,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还没有得到的时候彻底破碎了。

“那就不必了,退下吧。”

“是。”

大门隔绝了两个人的身影,太宰像是失去了所有力气般瘫软在椅子上。

“失去了啊……”

他伸手捂住心脏,表情茫然。

“没关系,这都是应该付出的代价,一切都是为了织田作。”

“对,为了织田作。”

他不断强调着,似乎在试图骗过自己,但是心里的空洞却在不断提示他,一切都是徒劳。

“感觉,没有意义了啊……”

他疲倦的闭上双眼缓缓睡去,只是这次不会有任何人守在他的身体,护卫他的安全了。


结局:

“生日快乐,太宰。”

中也把一束蔷薇花放在太宰面前,就像第一次做的那样。

但是现在他再也不能把花塞进太宰的怀里了,因为收花的人早已奔赴奢望已久的三途川。

“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你谋划了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中也在太宰的墓碑面前席地而坐,丝毫不顾自己被尘土染脏的黑色大衣和红围巾。伸出手指仔细抹去太宰遗照上的灰尘,轻触太宰的脸颊,入手间只有一抹冰凉。

“说起来……我有好几年没有给你送过黄蔷薇了吧,从你当上首领开始,直至你死亡结束。”

他收回手指,继续说道:

“有人说,在你死去之前偷偷去见了一个人,是侦探社的,姓织田,叫做织田作之助,是个普通员工。”

“他说不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只看到你从酒吧出来后表情跟快要哭出来似的,警惕性也低的可怜,连他在暗处窥视都没有发现。”

“难道说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织田作之助吗?我也去侦探社那边试探过了,敦在那里过的很好,他似乎在掩饰什么,但是他的表情还是暴露了他。”

“他告诉我要节哀,太宰先生不会想要看到你这幅模样的。哈……太宰先生?你可不会管我什么模样啊,自顾自的抛下我奔赴死亡,把港黑的烂摊子交给我,连森先生没死我都是后来才知道的。”

“我在你眼里,到底算什么啊!”

中也崩溃的声音在墓园里传递,他所爱的人再也不能给他任何回应与答案,在地下安静的沉眠着。

“……”

中也沉默许久,还是苦笑一声继续说:“当我知道你死亡消息的那天,我还以为这不过是一场玩笑,在我回去以后,你会嘲笑的看着我‘中也干部,你就这么希望我死去吗?那还真是让你失望了啊’。”

“可是现实,却不是……”

中也的声音有些哽咽,他从飞机上下来后一刻不停的回到港黑,地面上早已被打扫的干干净净。

他强压住心里的不安,不断和自己说:这更能确定是一场玩笑不是吗,一切都是假的,等见了面,一定要揍太宰一拳出出气。

可是在看见太宰的一瞬间,原本握紧的拳头无力松开。

原本的不安成真了——

太宰,死去了。

太宰,死了啊……

简直就是混蛋,跳楼自杀根本不算死在我的重力之下,你终究是食言了。

“好了,先不说了,港黑的事物我还没处理完呢,我可是偷偷溜出来的,我就先回去了。”

中也站起身子,拍干净身上的尘土。

“至于黄蔷薇……”

“我还是会在你过生日的当天送给你的,就跟原来一样,直至我死亡为止。”

中也最后看了一眼太宰的墓碑,转身离开。

墓园彻底安静下来,只留下一座墓碑和墓碑前面的黄蔷薇。


评论(15)

热度(1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