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鸽

【中太】魔术

迟来的百粉福利,织田作跟太宰cb向,中也跟太宰cp向,彩蛋可以看作是事情的起因。


“阿诺内,织田作,我给你变个魔术。”

太宰把手指竖到嘴唇前方,鸢色的眼眸眨呀眨呀,里面盛满了狡狯的笑意。

“什么魔术?”

织田作从文件中抬起头来,蓝色的眼睛迷茫的看向太宰。

“我现在施个魔法,过会儿会有个会飞天的漆黑小矮人来把侦探的窗户给毁掉哦,到时候织田作可是要保护好我啊。”

“好,我会保护好你的。”

织田作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但任谁都能感受到他的认真。太宰看着织田作突然笑了起来,织田作头顶的呆毛动了动,迷惑的弯成一个问号。

太宰因此笑的更大声了,笑声又持续了一段时间,在这期间织田作一直看着太宰,眼神温柔。

太宰深呼吸几下平复心情,用手指擦拭干净眼角的泪滴,然后拍拍脸颊收敛起自己的笑意,双手在空中胡乱比划几下,满脸认真的开始施法。

“我要开始咯,现在倒数五个数,就能看到我刚刚说出的景象了。”

“5,4,3,2,1。”

乱步伸手拿开盖在脸上的帽子,直起靠在椅背上的身体,眼睛睁开露出碧绿的眼眸,看向侦探社的窗户叹了口气。

“可爱的帽子君好可怜,又要被坑了。”

刚说完没多久,就听到侦探社外传来“咿——呀——”的声音。

如太宰所说的一样,织田作刚说完五个数,一个黑漆漆的身影直冲侦探社而来。

啪——啦——

侦探社刚装好没多久的窗户又再度入了“前辈”们的后尘,成功退休。

只见那个身影极其熟练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在早已等候在一旁的侦探社的成员手里捧着的刷卡机上面帅气一划,然后果断的冲上前试图抓着太宰的领子摇晃。

“混蛋太宰,首领派你来维护港黑和侦探社的关系,可不是让你来趁机摸鱼的啊!”

不出所料,中也试图抓住太宰衣领摇晃的想法失败了。织田作张开手臂犹如鸡妈妈一样挡在太宰面前,阻拦中也的靠近。

“抱歉了,中也,我答应太宰要保护好他。”

“哈?!织田作你居然帮助太宰拦着我!”

织田作头顶的呆毛晃了晃,完全没有主人嘴里所说的抱歉的意思,甚至还有些乐在其中的意味。

中也眯起眼睛,看着织田作不停摇晃的呆毛满脸怀疑。

“喂,织田作,不会是你自己想玩吧。”

“并不是。”

中也看着织田作都快摇成螺旋桨的呆毛,不由得哽了哽,织田作,你知道你的呆毛完全暴露了你的内心了吗?

没办法,靠谱的中也小朋友只好陪难得幼稚的织田作小朋友和经常幼稚的太宰小朋友玩了会儿老鹰捉小鸡,一段时间后的得到体力耗尽趴窝的黑猫一只。

中也伸手揪住太宰的衣领,对停下手里的工作,摸鱼看他们打闹的侦探社成员们点了点头。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港黑那边还有事,我就先带太宰走了。”

然后拽着太宰的衣领往门外走去,太宰拖着脚步在后方懒洋洋的跟着。

“啊啊,为什么是小矮子你来接我。”

“哈?我来接你不行吗?”

“当然不行!你这么小,恐怕不拿显微镜根本看不到你的存在吧,我怕不小心踩到你。”

“啧,闭嘴吧混蛋!”

被凶后太宰果断扭头向着织田作伸手哭诉。

“织田作——”

“你一定要来港黑从黑漆漆的小矮子魔王手里拯救我啊,我被抓走了——”

“混蛋太宰!你给我闭嘴啊!织田作才不会来救你!”

织田作不理会中也愤怒的叫嚷,并没有觉得太宰是在普通打闹,而是在借机试探着什么,似乎在期待在他眼里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和他表面的玩闹相比,他的内心在害怕的哭泣啊。于是表情严肃起来,认真的回应。

“我一定会去拯救你的,我保证!”

“织田作?!你怎么也陪他一起胡闹。”

太宰鸢色的眼睛睁大,呼吸不由得错乱了一瞬间,脖颈上似乎悬挂着达摩克利斯之剑,随时都能掉落。

中也突然安静下来,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松开抓住衣领的手退在一旁,陪他一起听织田作坚定的话语。

“我永远不会放弃你的,太宰,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朋友,吗?”

太宰的嘴角想要扬起,想要笑着对织田作说他只是在开玩笑,不需要这么认真。

可是……他等这句话太久了。

太宰闭上眼睛,仍能回忆起当时织田作拔出枪对准他,冰冷的对他说“不要叫我织田作,我没理由被敌人这么叫”。

他明明,只是想得到织田作的夸奖而已啊……

太宰摇了摇头,试图遗忘那些令人绝望的回忆,重新睁开眼睛,笑着对织田作说:“呐,织田作,夸夸我好吗?”

他的眼神里盛满了祈求,手指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攥紧,汗液流出沾湿了掌心。中也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目光停留在太宰身上,似乎在透过他注视着什么。

“太宰,你是一个好孩子,是我最珍视的朋友。”

“啊……那可真是,太好了。”

太宰突然笑了起来,在心里告诉自己,自己足够了。

侧头看向站在一旁一言不发的中也,伸出自己的手晃了晃。

“中也小朋友,牵着我的手一起回家啦。”

中也翻了个白眼,没理会太宰伸出的手,而是对一直注视着这边的织田作点了点头,自顾自的离开了。

“哎?!小矮子?等等!”


太宰追上前去,主动握住中也垂在身侧的手,与之十指相扣,两人一起并肩走在回港黑的道路上。

“生气了?”

“没有。”

“明明就有,连主人都毫不留情的抛弃了,狗狗实在是太不乖了。”

“……”

中也没有理会太宰的挑衅,而是拉着太宰的手,继续沉默的走着。

“中也,你想知道一切吗?我都可以告诉你。”

中也摇了摇头。

“如果你想告诉我,在很久以前就会说了,而不是现在。而且就算你现在告诉我,真实的又能有多少呢?”

太宰愣了愣,张嘴试图辩解什么,却只能苦涩的笑了笑。

“还真是了解我啊,中也。”

“所以,你不用告诉我,只要你在我身边,这就足够了。”

“足够了,吗?”

太宰第一次不敢直视中也看过来的目光,而是有些慌乱的想要抽出自己的手想要躲避起来。中也握紧太宰的手,阻止对方的逃离。

“嗯,足够了,毕竟你爱着我啊,而我也同样爱着你。”

“……”

太宰沉默了一会儿,突兀的说:“中也,我以后的蟹肉就由你买单了。”

“啊,我知道了,但是不能多吃,会胃疼。”

“啊啊,知道了,老妈子中也——已经完全女性化了呢中也酱~”

“嗤,今天晚上做好准备吧,我让你细细体会一下我有没有女性化,太、宰、酱。”

“等等,我错了,中也——”

“晚了。”

“不——”


对于太宰而言,一切就像是做梦一样。

从天台上一跃而下后他并没有死去,而是在重新睁眼后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在这里,港黑和武侦不是敌对关系。织田作在幼年时期和乱步一起被银狼收养,甚至早早的通过写书所赚到的稿费,在海边买了一套房子。

自己和织田作,安吾他们依旧是朋友,成为了维护港黑和武侦之间的纽带。

而中也,也成为了自己的爱人。

真的是太美好了啊……

这一切究竟是死后的幻想还是真实的世界已经不重要了不是吗?

毕竟现在的自己很幸福啊,是曾经的自己做梦都不敢想的幸福。


“中也,我不想去港黑了,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
























评论(23)

热度(1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