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鸽

【中太】思念

注:严重ooc预警


又梦到你了。

有些疲倦的闭上眼睛,明明早已忘记你的容颜,却依旧会梦到你的身影。

努力在脑海里勾勒出你的模样,可是无论怎么回忆,你的面容依旧是那么的模糊。

也难怪,毕竟你已经死去了,早已离开了这个腐朽阴暗的世界,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解脱。

真是没有想到,我在失去人间失格这个安全装置后,居然能够活到现在,传出去可是要惊掉其他人的下巴了。

嘛~也许说不定是因为你在离开世界的那一刻,把所有的阴暗与罪孽都带走了吧,近来横滨与原本相比,安稳了许多。

已经许久没有出外勤了,每天只是坐在办公桌前处理那堆永远都处理不完的公务,然后看着窗外愣愣出神。

也许是人老了的缘故,我逐渐开始经常性的回忆起过去,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把你踩在脚下。原本烦躁的心情在看见你把脸转过来的样子攸然间消失不见。

不得不承认你这个阴暗的小鬼还是挺好看的。

嗯,悄悄说一句,是我的菜。

或许是蓄意报复吧,你把我称作你的狗,给我起了许许多多的外号,还给我惹了不少麻烦。说实在的,那段时间想起来还挺怀念的,给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趣味。

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你变了。你不再吵吵闹闹,而是把脸上的绷带换了个位置,告诉我想尝试一下新的眼光看世界。

也许你说的没错,当时的我可能真的没脑子,还真的信了你的鬼话。或许在那一刻,你是希望我发现你的不对,告诉你,我在,然后拉住你。而不是对你说的深信不疑,看着你逐渐步入你选择好的结局。

在任务回来后,你告诉我杀了森先生,谋权成了港黑新的首领,我原本是不信的,可是看着你鸢色的眼眸,鬼使神差的相信了。

你希望我信,我便信了。

我看着你逐渐消瘦下去,在外人眼里变得阴沉不定,令人心生恐怖。可我知道,你还是曾经的那个少年。

你在谋划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只知道你如果需要我,我便在,我永远是你手中最强的利刃。

可是有一点我清楚的知道,我抓不住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已经失去了留下你的资格,只能站在你的背后看着你背影,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你给我派发外出任务的当天,我的心便开始慌乱,可是我没办法拒绝。你对我说,这是首领的命令。我只能应了,然后如你所愿离开横滨。

一到地方就开始我就开始拼命的工作,我想要回去见你,让我慌乱的心平静下来。可是我没想到,回横滨后等待我的却是你死去的消息。

我看着你被放入冰棺的尸体,愣愣出神,多么希望这只是你给我开的一场玩笑,下一刻你就会从冰棺里坐起来吓我一跳。

可是,我失望了。

在你下葬的那一天,是难得的晴天,只不过直到现在我一直在好奇,为什么晴天也会下雨,下的我心里一阵冰凉。

后来的生活都是那么的平淡,激不起一点波澜。我带上那条曾染上你鲜血的红围巾,活成了你的样子。

说起来,这是你给我带的第二个枷锁吧。第一个是我的chocker,第二个就是首领之位和这条红围巾。

有时候看到镜子中的自己,不由得有些陌生,这真的是我吗。头发增添了许多白色,脸上皱纹密布,连眼睛与原来相比也显得暗沉许多。

对着镜子左看右看试图寻找与原本相似的地方,却怎么都找不到。

这么想的话,我突然有些好奇你年老的模样了,怕不是与我一样,变成糟老头子了吧。

想到这里,没忍住笑出声,可是,事实却是,我终究是看不到了。

太宰治,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劫,是我的求不得,是我的爱而不得。

可是遇见你我却并不后悔,如果有下辈子,我会紧紧的抓住你,然后告诉你,我爱你。

俗话说,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盛。

中也没有想到,就算是他,也依旧会体会到这八苦,直到老年回想起来都是那么的刻骨铭心。

评论(5)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