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鸽

【中太】爱意

ooc预警,彩蛋感觉写的不是很好,可点可不点


你说,爱意将死。

中也看着太宰的睡颜愣愣出神,伸出手指想要抚平太宰眉心的褶皱,却又在即将碰到的时候停下动作。

“怎么不碰了?”

耳侧想起太宰带有笑意的声音,只见他睁开那双溢满温柔的鸢色眼眸,眼底一片清明。

中也摇了摇头,收回自己的手指。从床上起身站到窗前,抽出一支烟点燃,修长有力的手指夹着烟,吐烟时若隐若现的嫣红舌尖,让太宰眼底的笑意又浓重了几分。

“难得的假期,不再睡会儿了吗?”

太宰从床边拿起散落的外套披在身上,赤着脚走到中也身边,伸手轻拽住中也拿烟的手,凑上去吻住中也微张的嘴唇。

一吻结束,太宰皱了皱眉,有些娇气的吐了吐舌。

“太呛了。”

“那就不亲了。”

中也自他醒来后说了第一句话,声音带着初醒的低沉沙哑,低头看着太宰赤着踩在地上的脚,有些不赞成的皱了皱眉,把太宰打横抱起,重新送回到床上,仔细的掖好被角。

“以后不要光着脚到处乱跑了,地上凉。”

太宰蓄着笑意摇了摇头。

“地上有地毯,一点都不凉,我又没有那么娇气。”

看着中也蔚蓝色眼眸中蕴藏的不赞同,太宰扁了扁唇,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点了点头。

“知道啦——小矮子还真是老妈子。”

中也并不理会,只是继续说道。

“以后要认真吃饭,不许挑食知道没有,不然胃疼。”

“才不要~外面的饭一点都不好吃,我要吃中也给我亲手做的,狗狗给主人做饭填饱肚子难道不是天经地义吗?”

神奇的是,中也并没有回嘴,只是继续说着自己想说的话。

“蟹肉罐头也要定时定量,蟹肉本寒,你本身因为饮食不规律肠胃就不好,更要少吃。”

“才不要!蟹肉可是灵魂,像中也这种没品位的人是不会懂的。”

看着中也抿紧的嘴唇,太宰凑上去讨好的亲了亲。

“别生气嘛,我照做不就是了。”

“以后不要继续伤害自己了,我不在就没有人给你包扎伤口了。”

“中也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叫你不在了,哪有狗狗舍弃主人的!再说了,我又不是没有手,才不需要别人帮我包扎。”

太宰故作生气的瞪大那双鸢色的眼睛,凑到中也面前,中也只好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作为安抚。太宰闭上双眼,有些贪婪的感受那个吻,那抹冰凉与额头一触即分。

“有没有我,其实对你而言都一样吧,所以,不要为我难过伤心啊,最好是,忘了我。”

“怎么会一样!中也你可是我养的狗诶,你脖子上的chocker是主人赐给你的恩赐,你居然还想着舍弃,你再这样下去我就要生气了。”

空间里突然安静了那么几秒,中也叹了口气,附身凑到太宰身前,额头相抵。蔚蓝色与鸢色相望,彼此都是眼睛里仅存的唯一。

“太宰,你要记住,我爱你,是你所想象不到的爱你。”

“废话,我都没有嫌弃中也你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你怎么可能不爱我,毕竟我这么仁慈。”

太宰有些得意洋洋的挑眉,但是眼神深处却蕴满了毫无生机的空洞,这种反常的对话,他怎么可能没发觉不对劲呢。

中也沉默不作声,在最后轻轻的在嘴唇上落下一吻,表情虔诚,不带一丝情欲,似是祈祷,又是祈求。

“活下去。”


“……”

“活下去,吗?”

太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愣愣出神,眼角似有泪水划过,身侧的床位早已冰凉。

“我不想答应,怎么办呢?”

苦笑一声,翻身下床,在脚即将落在地上的那一刻,迟疑了半分,最终还是伸进了温暖的鞋里。

毛绒绒的小黑猫拖鞋,小蛞蝓的品味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差。

穿着鞋走到窗前,拉开有些沉闷的窗帘,看着透进屋内的阳光,有些孩子气的呢喃。

“才不是听小矮子的话呢,是天太冷了,冻脚。”

太宰望着天空发了一会儿呆,肚子突然咕咕作响,伸手摸了摸发出抗议的肚子,微皱眉头有些努力的回想上次吃饭是什么时候。

“今天不吃可不行,是个难得好日子,肚子可不能饿着。”

慢悠悠的走到厨房,哼着歌打开柜子,拿出米粒悠哉悠哉的煮着粥。

柜门没有关紧,微微敞着,只见柜子里工整的放着好几罐落满灰尘的蟹肉罐头,甚至有些都过了期。

一碗粥下肚,肠胃欣喜的蠕动品味有些难得的美食。

“多久没有认真吃饭了啊,忘记了,嘛,不重要。”

太宰哼着歌把碗放入水池中,有些潇洒的拍拍手转身离去。

“刷碗这种麻烦的事,才不要做呢。”

站在镜子面前表情纠结,拽了拽长长的头发,终究是下定了决心。

“还是出门一趟剪剪头发吧,真是便宜小矮子了。”

打上波洛领结,穿上沙色风衣,原本合身的衣服此时看上去竟显得有几分空荡,衬得人十分单薄。

走在路上受到了一些似有似无的打量,还有的人担心的凑到面前询问身体是不是不舒服需不需要帮助。

太宰透过玻璃发现自己的脸色是不见阳光的苍白,嘴唇几乎没有血色,仿佛下一刻就要昏迷过去一样。

有些艰难的扯起嘴角,摇了摇头向好心的人示意自己没事,却换来更为担忧的目光。

剪完头发的回家路上,掏出钱包买了一束鲜艳的红山椿,有些雀跃的跑回家里,仿佛是去赴一场迟来的约会。

在踏进家门的那一刻,久违的对空荡的家里喊了一声“我回来了”,虽然没有应和却阻碍不了内心的欣喜。

站在镜子面前仔细打量,发现自己身上没有任何不妥后如释重负的吐了口气,再次整了整自己的领结。

从密封箱子里拿出一个红色的盒子 ,手里捧着鲜艳的红山椿走进浴室,慢慢躺进浴缸。原本干燥的衣服被水浸染湿透,却得不到主人的一丝关注。

一道银光闪过,浴缸里的水混杂着丝缕红色满溢而出,竟比红山椿更为鲜艳,鸢色的眸子渐渐失去光泽。

原本放在胸前的盒子和红山椿随着主人气力的流失漂浮在水面上。

似是被花束误触了开关,盒子轻声而开,一条断裂的chocker漂浮在了水面上。


抱歉了啊,中也,你看我也尝试过自己活下去了。结果很明显,我根本照顾不好自己,所以,我就来找你啦。

哪有狗狗舍弃主人的,不都是主人舍弃狗狗吗,中也作为我的狗实在是太不乖了,该罚。

就罚你,在见到我之后,说上9999句我爱你吧,然后给我做一桌子的蟹肉料理作为歉礼。

还说我娇气,见到你的时候我一定要赤着脚踩在你的鞋上看着你疼的龇牙咧嘴。

毕竟我可是很生气的,是没有亲亲哄不好的那种哦,一定要等我啊,笨蛋小矮子。


嘘,天黑了。

评论(20)

热度(42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