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鸽

【中太】结婚

注:ooc预警,有私设,织田作存活

又名《我结婚了,自己不知道》

彩蛋是织田作的神奇脑回路(望天)


最近太宰有些不对劲,中也心想,他点开聊天记录,无论怎么刷新,上一次聊天还是停留在三天以前。这三天里,无论他发什么信息,太宰都是已读不回。

甚至现在已经到了彻底看不见人的地步。

他不是没有想过去侦探社蹲太宰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每次去太宰空荡荡的座位都在表明太宰估计是在刻意躲着他。

或许侦探社的人知道什么,黄头发的人每次见到他都是推推眼镜,满脸写着欲言又止,表情纠结的像是胃疼一样。

而那个特别聪明的侦探小鬼更是气鼓鼓的,明显知道什么,但是每当他试图询问什么,侦探小鬼总会丢下一句“名侦探不知道!”然后就直接冲出侦探社不知所踪。

这样下去不行,中也清楚的明白,再这样下去,好不容易到手的老婆就又要闷声不吭的跑了,还是不知道原因的跑法。

没办法,中也只好联系起他最不愿意见到的两个人来,每次看到那两个人和太宰在一起,中也都要吃好一顿飞醋,然后在床上“报复”回来。

没错,那两个人正是太宰的朋友:织田作和安吾。

织田作跟他一样茫然,表明太宰最近也在躲着他,只不过最近他被编辑催稿催的都快以死相对了。编辑更是专门扎了个帐篷守在他的房门前虎视眈眈,实在没办法陪他一起抓太宰询问原因了。

没聊几句中也就听见织田作那边传来一阵哭喊,然后就是电话嘟嘟两声被挂断了,一猜就是织田作摸鱼被编辑发现以死相逼了。中也没忍住在胸前画了个十字,也不知道是为织田作还是编辑的遭遇进行默哀,或许还有些许的幸灾乐祸?

安吾倒是一知半解,说话间吞吞吐吐犹犹豫豫,跟个娘们似的。在中也不耐烦即将挂断电话的时候,安吾含糊的说了一段话,大意是让中也不要脚踏两只船?

中也更懵了,没等他出声询问,就听见那边有人在叫安吾的名字,然后电话再度被挂断了。

这下好了,没明白太宰不理他的原因,不解的问题反而更多了,眼镜教授为什么说他脚踏两只船?无论他怎么回忆,最近走得近的人除了森首领和红叶姐以及部下,根本没有其他人啊?

中也的直觉在提示中也,只要找到太宰,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可是问题来了,该去哪儿里找到太宰呢?

思来想去,太宰最有可能在的地方便是以前他俩没成干部以前所住的安全屋。现在想想那个安全屋简直是个奇迹,在他俩的打打闹闹下还没有被损毁依旧坚挺。

走到房门前,熟练的掏出钥匙打开房门,果然在沙发上发现逃跑的猫猫一只。

刚一见面,太宰就立刻反应过来,从沙发上站起就想往外冲,被中也轻易的揪住领子拽了回来。

把人抱在怀里后,中也出声询问:“喂,太宰,你为什么躲着我?”

然而对方却一声不吭,只是沉默的掉着眼泪,哭泣亦是那么悄无声息。

中也看到后心里密密麻麻的一阵疼,因为太宰总是躲避导致的火气不知不觉间消了大半。

拉着太宰回到沙发上,把人抱在怀里拍着背部不断安抚,目光顺势打量房间内,基础布置还是和原来一样,只不过怀里人这段时间很明显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地上都是扔掉的便当盒还有好几瓶喝光的酒。

太宰哭了一阵后缓过神来,不舍得蹭了蹭中也的胸膛,从怀里抬起头来,扭头不让中也看到自己的狼狈模样。

“你怎么来了?”太宰的声音因为刚刚的哭泣还带着些许鼻音。

“我怎么不能来?好好的老婆跑了,我总要重新找回家吧。”中也挑了挑眉,回答的毫不犹豫,“倒是你,为什么最近躲我?”

太宰沉默半晌,还是低声回答了中也的问题:“我以为,你不要我了,要和织田作结婚了。”

“哈?!”中也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满脸惊讶,“我和谁结婚?!织田作?!我怎么不知道?!”

太宰茫然的眨了眨眼睛,看出中也的惊讶不是假的,有些犹豫的开口道:“你不知道?那请帖是怎么回事?”

“请帖?”中也越发茫然,“什么请帖,让我看看。”

太宰摇了摇头,用下巴点了点厕所,示意请帖被撕碎冲进下水道扔掉了。

“请帖上写着:我要和织田作结婚了,不要等我了,抱歉,上面的字迹我看了,是你的。”

中也闻言有些警惕,太宰都没发现字迹有不对的地方,看来这张请帖有点东西。

“什么时候发现的?”

太宰想了想,“三天以前的那个下午,我出门扔垃圾的时候看到的。”

“还有别的东西没?”

“没有了,只有一张请帖。”

中也回想一下,三天以前的下午他正好在外地出差,根本不可能咻一下飞过去再飞回来。

“具体时间?”

“12点左右。”

中也想了想,掏出手机看了看聊天记录,指了指。

“你看,12点左右我还在跟你聊天,我也和你说过我在外地出差,还给你发照片来着。”

“我以为那是敷衍,你在欺骗我……”太宰声音越说越小,逐渐心虚。

中也闻言又好气又好笑,伸手弹了弹太宰的脑门,没办法,知道自家老婆是什么德行,没彻底躲起来不见人就算不错了。现在当务之急还是弄明白那张请帖是什么来路。

“监控没有拍下是谁吗?”

太宰捂住脑门摇了摇头:“监控前几天坏了,刚好没记录下来。”

“眼镜教授怎么说?”

“安吾最近在外地出差回不来。”

“那侦探小鬼?”

“乱步说证据不足看不出来,更何况我还把请帖撕了冲厕所了。”

“那侦探小鬼生气是因为?”

太宰愣了愣,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任谁解不开谜题,事件的主人公还在眼前晃心里都不会好受吧。”

中也摸了摸鼻子,突然有点心虚,他咳嗽两声重新回归话题:“那个人看来很熟悉你啊,知道出门扔垃圾的人是你而不是别人,而且时间把握的很准,让你刚好看到还不至于抓到他的身影。”

太宰点了点头,不由得有些郁闷:“我还以为是真的,没忍住哭了好久。”

“你怎么不问问我或者织田作呢?而且你平时的脑子呢!就不知道找途径证明一下?!直接就信了一张请帖?”

太宰摇了摇头,安静的垂下眼睑,什么都没有说,但他的态度表明了一切。

中也看了他半响,起身走向厨房,打开冰箱翻找食材。

“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蟹肉!”

“驳回。”

“诶——小矮子好过分!”

“想也别想,这几天你没怎么好好吃饭还喝那么多酒,估计没少胃疼吧,等会儿,你不会现在就在胃疼吧?”

“……”

“太!宰!治!你这一周的螃蟹没有了!”

“!!中也——”

中也知道,无论说什么太宰都会保留一点点怀疑,甚至会无限放大。但是没关系,他只要用行动让胆小鬼知道他被爱着就足够了。

至于放下请帖的陌生人,中也眼中闪过一丝冷光,我们来日长方!

评论(26)

热度(97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