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鸽

【中太】活着

注:无异能设定,严重ooc,抑郁中×医生宰


“医生,我就把他交给你了。”

“没问题,您就放心吧。”

太宰推开房门,看清自己将要负责的病人的时候,眼中不由得划过一丝惊艳。

只见病房的窗帘随风飘扬,正午的太阳刚好落在病床上的人的身上,像是给他镀了一层金边一般,橘红色的头发被阳光所照应着更是亮眼。

太宰不得不承认,那个人的样貌非常明艳,如果不是自己手里握着他的检测报告,自己都不会相信眼前这个人得了抑郁症。

不过如果仔细观察,那个人的异样还是非常明显的。

蔚蓝色的眼眸失去了它原本的亮色,变得晦暗不堪,嘴唇干裂起皮,脸色因为长久的不见阳光,而变得苍白。

病房的主人对他的到来没有一丝反应,依旧只是愣愣的看着窗边出神。

太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微笑开口:“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师,太宰治,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吗?”

那个人的眼睛迟缓的转动起来,把目光落在太宰身上,声音沙哑带着不常说话的干涩:“中也,中原中也。”

“我可以叫你中也吗?”

中也点了点头并未出声,太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继续询问:“你刚刚盯着窗外看了那么久,可以和我说说你在想什么吗?”

中也重新把头扭过去继续看向窗外,继续出神没有回应他。

空气有些寂静,常人只会觉得尴尬异常,但太宰并不这么觉得,他安静的坐在椅子上没有催促中也的回答。

突然中也的声音打破了病房的寂静。

“我在想如果死在这么好的阳光里,是不是很幸福。”

太宰的眼睛微微睁大。

“为什么突然这么想?”

“没有理由,医生。你真的觉得活着是有意义的吗?”

“没有意义。”

“……”

中也转过头看向太宰,表情愕然。

“没有意义。”

太宰表情淡然,继续重复了一遍自己刚刚所说的话语。

“但是你可以自己创造意义。”

“自己创造……吗?”

“嗯,自己创造。”

“医生你和他们不一样。”

“是吗?那可真是我的荣幸啊。”

有谁轻轻的笑了,病房内再度安静下来。

“你看那花,真美啊。”

“嗯,很美。”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中也渐渐的和太宰熟络起来,偶尔还会和太宰开开玩笑,一切看起来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只是真的是这样吗?

“快来人啊!快打120!有人自杀了!”

原本安静的走廊变得嘈杂,脚步匆忙。等太宰赶到的时候,中也刚好被送到担架上准备送往医院抢救。

只见他双眼紧闭,嘴唇上沾有血迹,手腕处破了一个大口,依稀能够看着森森白骨。手腕上的伤口仍在流血,缓慢浸染了担架。

“怎么回事?”

太宰一把拽住身边的人,急切询问,那个人原本急匆匆的,被拽住后扭头刚要骂人,看清是太宰后脸色立刻变得和缓起来甚至有些谄媚。

“哎哟,这不是年少成名的太宰医生啊,失敬失敬。”

太宰并不理会他的谄媚,继续追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会突然自杀?”

那个人愣了愣,突然想起了什么表情变得复杂,只见他叹了口气:“我想起来了他是您的病人啊,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今天上午的时候有个浅金发的男的来看望他,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等那个男的走后他就自杀了。如果不是血腥味太浓了,引来了小花(医院养的猫)的注意,不停喵喵叫着,这才有人发现不对劲进去看看,不然的话可能我们等他死了才会知道。”

“他可真能忍啊,”那个人继续感叹,“自己用牙齿把手腕的血管咬破,还一声不吭,是条汉子。”

那个人有没有再说什么,太宰没有再听,只是突然冲出大门开车赶往医院,脑海里不断回想那个人的话语,踩着油门的力度不断加大,堪堪踩着在法规的底线。

经过一段时间的车程,太宰赶到了医院,中也还在抢救,看着抢救室外面闪烁的红灯,太宰突然感到不寒而栗。

他不敢想象失去中也的样子,或许初见时的阳光太好了,让那个人的身影在他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走进他的心里,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深,直到不可磨灭。

抢救室外的红灯闪了闪终于熄灭,太宰眼睛一亮迫不及待凑上去,还没等开口询问,医生摇了摇头,对着太宰鞠了一躬:“请节哀。”

太宰的大脑一时嗡嗡作响,医生依旧在说些什么,可他根本听不清了。

透过抢救室半开的门缝,他看到中也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一动不动,毫无生机,一块白布盖到他的身上,把他完全盖了起来,只能看到人形的轮廓。

后来再发生什么,太宰记不清了。

浑浑噩噩参加完中也的葬礼,看着中也的骨灰盒渐渐消失在土里,奇怪的是他没有感到悲伤。

直到回到中也原本所在的病房收拾遗物的时候,看着窗帘依旧随风飘扬,而床上再无那个人的身影的时候,眼泪安静的顺着脸颊滑落,太宰却像是完全感觉不到一般,只是在脑海里回荡着一个事实。

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直到现在他才有了实感,他彻底失去了自己所暗恋的人,从此以后,再无中原中也。

评论(20)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