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鸽

【中太】活着(结局二)

注:无异能设定,严重ooc,抑郁中×医生宰

从抢救开始不一致,本来想塞彩蛋的但是写长了


等到太宰急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中也刚好被抢救完毕推到房间里休息。

看着中也依旧苍白的脸颊和毫无生机的模样,太宰觉得心里一阵颤抖,忍不住把手指放在中也的鼻子底下,感受他平稳的呼吸。

喷在手指上的气体依旧温热,心里终于安定了下来,颤抖着收回手指,从肺腔内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

还好,他还活着,他还没有死……

真的是,太好了……

太宰闭上眼睛试图假寐片刻,情绪上的大起大落让他的精神有了些许疲累,就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等到太宰醒来的时候,中也早已醒了过来,正坐在床上看着斜落的夕阳。阳光撒在他的橘发上面依旧是那么的光彩夺目,只是太宰心里清楚,终究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他开口想要说些什么活跃一下气氛,比如小矮子果然是营养不良了吧,可是他的唇瓣张张合合好几回,最后吐出来的却是一迭声的关心话语,这放在以往简直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叫医生?”

面对太宰一连串的问题,中也只是摇了摇头,太宰按下呼叫铃,让医生前来检查。

在等待的期间,太宰抿了抿唇,还是决定问一下中也自杀的原因。

“中也你……为什么要自杀呢?”

“因为我什么都没有了。”

“可你还有……”

“太晚了。”

中也突然出声打断了太宰没有说完的话语。

“太晚了……”

你出现的太晚了,虽然重新让我有了希望,但是还不够,不够让我在这个痛苦的世间为你停留。

“……”

“我知道了。”

太宰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静静的看着医生来给中也检查完毕,退出了房间。

他心里清楚的明白,他再也救不了中也了,只是他没有想到,下次的离别来的这么的措不及防。


“中也,你看我给你……”

太宰兴冲冲的推开中也的房门,发现房间内被子叠的整齐,但是房间内却空无一人,中也不见了。

他的鸢色瞳孔骤然缩紧,不知道哪里来的感觉,他推开帮忙寻找的人群,一个人来到了楼顶,他没有猜错,中也正坐在楼顶边缘,静静的等着他。

细细绵绵的雨丝打湿了中也的头发,蔚蓝色的眼眸中仿佛在下雨,他扭头看向太宰,弯眸笑了。

“我知道你会来。”

“……”

太宰沉默半响没有说话,最终他面色平静了下来,眼神淡然的说:“我救不了你了,是吗?”

中也含笑点了点头。

“我想见你最后一面。”

小雨渐渐停歇,阳光从云层中撒了下来。

“你看,天亮了。”

中也说完这句话后最后深深的看了太宰一眼,从楼顶一跃而下。

“中也!!!”

太宰原本以为早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可是下一秒他发现自己又一次的错误了。

他扑到楼层边缘企图拉住坠落的人,只是太晚了。

伸出的手在空间交错,轻微触碰后再次错开,宛如平行线一般,最后只能消亡于人海。

看着中也的血迹在水洼中晕染开,太宰愣在原地,看着因为底下惊声尖叫的人群,他眼神空洞的注视着前方,说了一声:“骗子。”


收拾好中也的遗物后,太宰最后看了一眼中也曾经住过的房间,仿佛依旧能够看到中也坐在床上在阳光底下冲他微笑的模样,只是他清楚的知道,再也不可能了。

等到中也去世的第七天,他收到了一封没有写上姓名的的信,他颤抖着手掏出信纸,上面布满划划写写的痕迹,但是剩下的只有两行字。

“对不起”以及“我爱你”

眼泪突破眼眶的防线,划过脸颊,与信纸上依旧残留的泪滴痕迹融为一体。

“我也爱你……”

评论(13)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